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行业法制 > 工商 >

马正其出席全国工商系统12315业务培训班开班仪式并授课

2013-10-25 12:25来源:中国工商报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10月18日,全国工商行政管理系统12315消费维权业务培训班在国家工商总局深圳行政学院开班,总局副局长马正其出席开班仪式并授课。

  马正其详细介绍了12315行政执法体系的设立背景、主要内容、取得的成绩和发展方向。他指出,加强12315行政执法体系建设,是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具体体现,是建立扩大消费需求长效机制的重要保障。他要求各级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快职能转变,深化效能建设,努力开创12315消费维权工作新局面。

  马正其强调,各级工商部门要抓住职能转变的新机遇,进一步加强12315效能建设,拓展维权功能,扩大品牌影响,充分发挥12315行政执法体系在市场监管和公共服务中的重要作用。工商部门要进一步强化12315中心解决消费纠纷的功能,服务经济发展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切实加大12315行政执法体系的监管执法力度,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和营造消费环境;大力推进经营者自律体系建设,引导经营者自觉履行消费维权社会责任;继续抓好消费维权社会监督体系建设,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消费维权的氛围;积极开展消费教育引导,增强广大人民群众消费维权和科学消费意识;强化12315信息化建设,提升消费维权工作效能和科学化水平;加强12315工商行政管理品牌建设,树立工商部门执法为民良好形象。

  马正其指出,今年是《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颁布20周年,《消法》修正案即将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各地要以贯彻新《消法》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和宣传活动,为工商部门开展消费维权工作营造良好执法环境和舆论氛围。

  来自全国各地的130名12315工作机构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