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行业法制 > 工商 >

全国铁路公安机关集中开展打击“双节”倒票活动

2013-10-19 18:24来源:新华社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北京9月17日电(记者白阳)记者17日从铁路公安局获悉,全国铁路公安机关从即日起至10月8日集中开展打击倒票“秋风-2013”专项行动,为广大旅客中秋、国庆“双节”出行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铁路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一些不法分子利用今年9月1日起实行的火车票全国通签通退和“梯价退票”的新规,变换手法套购车票。铁路警方从近期查破的倒票案件中发现,除以往的代订代购、反复排队套购、制假贩假等倒票方式外,出现了利用“梯价退票”赚取差价、利用“通签通退”异地改签退票等新手法。

各级铁路公安机关将通过视频、监控、登记等方式加大管内各车站、售票、取票场所“熟面孔”的分析取证,在客流高度集中的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客站以及武夷山、桂林等旅游热门地区的车站组建专门小分队,防范票贩子从不同地区大量抢订热门列车车票,再到异地改签,高价倒卖坑害旅客。对制贩假火车票、制贩假证套购车票的,深挖幕后从严打击,确保旅客出行之路畅通。

铁路警方提醒,实名制验票需“人证票一致”,请广大旅客不要从他人手中购买车票,以防被票贩子坑害,影响行程。如发现违法行为及时举报,确保合法权益受到保护。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