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务指南 > 经典案例 >

临海宣判全国最大网游盗号案

2013-07-30 11:43来源:浏览:手机版

  法制网记者 陈东升 通讯员 罗洁

  今日,随着浙江省台州市临海市人民法院对24名被告人进行一审宣判,加之5月14日至15日对12名被告人的宣判,这起迄今为止全国最大网游盗号案暂时告一段落。

  36名被告人来自全国23个省市,在2010年至2012年间,他们利用非法技术手段盗取数以亿计的网络游戏账号并出售,分别获利几千元至十几万元不等。据了解,36名被告人基本上都是80后、90后,涉世未深的他们,大多是网游爱好者,既有曾经当过白领、教师的大学高材生,也有仅为小学学历的待业人员。尽管这36人分布天南海北,可能从未谋面,但通过网络,他们却组成了一个分工明确、机构庞大的网游账号盗窃帝国,盗号、洗号、销售井然有序,已形成一条成熟的产业链。

  据介绍,这36人仅仅只是这个团伙案中的一部分。此案涉案人员有数百人之众,已查明涉案金额达500多万元,其涉案人员之多、影响范围之大、涉案金额之巨,无疑创下了同类案件的全国之最。

  36名被告人分别因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罪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3年两个月至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不等的刑罚,法院还分别对被告人并处罚金,总计人民币167.03万元。本报临海(浙江)5月23日电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