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务指南 > 经典案例 >

以打架为由开除员工,员工获违法解除赔偿金

2014-01-10 12:39来源:找法网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案情]:刘某与李某为某玩具公司的员工,因发生经济纠纷在宿舍发生争执。争执当日,李某向公司反映称双方为男女朋友关系,声称刘某打了她, 并在七天后向派出所报警,声称刘某欠其钱并打人,双方均在派出所作了笔录,并达成和解协议。某玩具公司以刘某与李某发生不正当男女关系且发生打架行为为由,经工会讨论决议,开除刘某与李某。李某入职12年,认为双方并没有打架行为,委托本律师提起劳动仲裁, 要求公司支付违法解除劳动合同的赔偿金。
 
   [分析]:本律师认为,公司并无证据证明刘某与李某有打架行为,公司依此解除劳动合同,属违法解除, 在庭审中,争议的焦点为双方是否存在打架行为,而公司仅提供李某的单方陈述指控刘某打了人。
 
   [裁决结果]:仲裁庭经向派出所调取笔录,认为,笔录也只有李某的单方指控,并没证据证明双方存在打架行为,于是裁决公司支付刘某违法解除劳动合同的经济补偿金108000元;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