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务指南 > 经典案例 >

浙江临海警方摧毁一个特大跨省销售假发票窝点

2013-07-30 11:43来源:浏览:手机版

  法制网记者 陈东升 见习记者 王春 通讯员 周炜

  10月10日,浙江省临海市公安局上盘公安边防派出所深挖细查,在“破案会战”行动中,成功摧毁一个特大跨省销售假发票窝点,现场抓获一名嫌疑销售非法制造发票的犯罪嫌疑人,当场缴获1200余份机打发空白发票,票面可开金额达一亿余元。据了解,该窝点主要将假发票售往外地,其犯罪网络涉及四川、云南、重庆等3省区。

  近年来,浙江省临海市假发票违法犯罪活动势态虽然在严打下有所好转。但一些不法分子开始改变作案区域,以外出打工为名,在外地从事制贩卖假发票犯罪活动。为此,浙江省临海市公安局上盘公安边防派出所积极与一些外地重点省份经侦部门建立联系,共享案件信息线索,并对线索进行落地梳理与排查。通过工作,专案组民警深挖出一条隐藏在临海市上盘镇,犯罪分子王某以快递方式向四川、云南和重庆等省份出售非法制造发票的案件线索。为确保战果,专案组民警连续多日展开侦查守候,详细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王某的生活习性与销售窝点。

  10月10日,临海市公安局上盘公安边防派出所实施抓捕,当场将正在填写快递包裹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缴获国家税务局通用机打发空白发票和增值税普通空白发票共计1200余份,票面可开金额达一亿余元。现场还收缴一批已经填写好收货地址的快递单据。10月11日,犯罪嫌疑王某被浙江省临海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