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务指南 > 经典案例 >

900多元化妆品仅卖30 浙江破制假大案涉6200万

2013-07-30 11:43来源:浏览:手机版

  “900多一瓶的安利精华液

  30块卖给你要不要”

  这背后其实是一个制假大案,案值达到了6200万,涉及全国7省市

  (浙江)海盐县秦山大厦,当地最繁华的地段之一。

  今年5月1日,一男一女在这里吆喝,“安利产品,抵债低价处理,日用品20块,化妆品30块,原价900多的安利精华液,30块一瓶便宜卖了……”

  一些用过安利产品的路人闻声围了过去,这中间,也恰好有一个路过的安利经销商。

  “安利的产品,无论如何不可能这么便宜!”他也上去看了看,这一看,发现是假货,接着,就是报警电话,接着,就是涉及全国7个省市、案值达6200万元的假冒大案……

  昨天,海盐警方公布了此案细节。

  售假的为啥打一枪换一个地方?只要一用产品,马上就会发现是假的

  他们接到经销商的报警赶到现场,却发现,这一男一女已经不见了,“明显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今天在海盐,说不定明天就在嘉兴了。”参与调查此案的民警周刘飞说。

  第二天傍晚6点多,这一男一女果然出现了,真如民警所料,地点已经换在了嘉兴的建国路上。

  很快,他们被警方控制,从他们的出租屋里,找到了200多份假冒的安利产品。他们交代,货是从绍兴和萧山进来的,通过网络和电话联系好,货直接通过物流送过来。

  至于为啥他们每天都会选择不同的“销售地点”,这些人承认,产品是假的,买回去一用就会被戳穿,“如果老在一个地方卖,早被人举报了。”

  制假的为啥“选址”高档小区?这里的车库都有电梯,能直通楼层

  经过近两个月侦查蹲点,假安利的加工场所最终被确认,就是在绍兴袍江和萧山。

  7月6日,警方行动。

  绍兴袍江世纪街某高档小区3楼的一套住宅,房子的每个窗户都用床单、报纸遮得严严实实。

  下午1点左右,便衣民警敲门,“楼下滴水了,是不是水管破了啊?”

  开门的是个女人,埋伏在外的警察,本想一拥而入,却意外发现,大门只能打开45度左右——因为房子里到处堆放着正在加工的假冒安利产品,门背后也是;整个房子白天都开着灯,大塑料桶里放着各种各样的原料,刺鼻的气味扑面而来。

  七八个人就在这一百来平方米的房子里忙碌着,甚至连卫生间都放着锈迹斑斑的灌装机。

  在这幢楼的16楼,警察抓到了这个制假窝点的老板杨某,总共收缴了10余万件假安利产品。

  差不多同时,同样在萧山的一个高档小区,另外四人落网,包括另外一个老板周某,收缴了12万余件假安利产品。

  为何都选择高档小区做窝点?

  落网的老板交代,因为这些高档小区都有地下车库,地下车库都有电梯可以直接通到各个楼层。他们将采购来的原料或半成品放在车子后备箱里,直接开到地下车库,然后通过电梯运送到楼上进行灌装,“比较隐蔽,不会被发现。”

  造假的目标为啥选中了安利? 不少人都听过这个牌子,却不太会辨别

  两个制假团伙的老板杨某和周某,其实是老相识,都是山东人,都不到30岁。

  两个人都曾做过化妆品营销,后来发现,造假售假也是一条“生财捷径”。

  卖哪种假货呢?他们也做过“市场调研”,最终选定了安利,“因为不少人都听说过安利,可怎么辨别真假,不一定会,比较好骗些。”

  最初他们从广东进假货,在山东卖,每天的“营业额”有1000多元。

  嫌“利润”不够高,从今年1月开始,两个人分别组成了自己的团伙,外包装从广东、义乌买;里面的“精华液”“润肤露”,直接从杭州的小化妆品加工作坊买最差的,“同一桶乳液50公斤,灌进不同的包装,就当不同的产品买,比如BB霜、润肤乳。”杨某说,每一样产品的成本,最多不过五块钱。

  随着两人在“业界”知名度的提高,来找两人要货源的络绎不绝,大多通过网络联系,通过物流配送发货。

  民警顺藤摸瓜,发现整个销售网络涉及浙江、山东、江苏、安徽、河北、内蒙等全国7个省市。

  8月份,江苏、辽宁、山东、广东等地公安全面收网,共摧毁窝点14个,抓获33名犯罪嫌疑人,又缴获假安利产品20余万件。此案最终涉案金额达到6200万元。(林虹 褚斌 黄娜)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