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部委法典 >

广西北流强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发展(2)

2020-10-10 13:27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浏览:手机版

       北流市人民检察院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在陈某非法采矿一案中,检察官深挖细究,就河道资源开采监管问题给相关部门发出检察建议,充分发挥一案带动一片的效果,推动相关部门形成常态化治理。
       围绕“清到底、清干净”的目标,北流市公安局对社会治安、乡村治理等十个重点行业开展专项整治,联合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开展主题式集中打击整治行动。各行业主管部门分别制定本行业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强化落实,确保在深挖根治上实现新突破,在长效常治上起好步,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全面启动,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
       源头防范
       北流市的法治宣传工作点子新、步子牢,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发挥重要作用,全市以加强新闻宣传、社会宣传、网络宣传为抓手,在全社会形成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
       北流市委宣传部充分运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宣传,扫黑除恶宣传在文明实践所、站等平台实现全覆盖,目前已宣讲1100多场次。
       北流市委组织部对基层党组织全面把脉,通过一村一策等四个一工作法压实管理。2019年对31个基层党组织进行全面整顿,对所有村两委干部包括配套的一些基层组织全部进行年审,涉嫌违法违纪、留党察看等人员全部清理。在整顿中,1个涉恶基层党组织完成整改,基层党组织面貌焕然一新。
       “要把好基层政权,必须建好基层队伍。”北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傅兵介绍说,北流市对基层党组织的管理力度很大,对村两委干部队伍的纯洁性要求很严,形成常态化联审机制。村干部调整人员,人选必须经过市一级两道审核,提拔科级干部是需要7个部门联审,而村两委人员需要14个部门联审。
       北流市纪委监委对政法机关已侦破和正在侦办的案件进行一次逐案过筛,二次交叉筛查,确保问题线索“零放过”,并甄选出典型案例编撰成警示录,分发到全市1万多名党员干部手上,推动全市形成不能腐、不敢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北流市司法局编制扫黑除恶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等“六进”手册10万多本,全部分发到各乡村,同时通过短信、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广泛宣传,组织60多场扫黑除恶文艺演出,宣传舆论声势不断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人心。(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