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部委法典 >

中央纪委网站播暗访购物卡黄牛短片:防公款送礼回潮

2014-07-31 13:26来源:北京晨报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中纪委网站昨天邀请中央纪委监察部特邀监察员海霞、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所长卜宪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城市和小城镇发展中心研究员杨禹做客“反腐三人谈”。访谈中播放了记者暗访“黄牛党”卖购物卡、酒店高价月饼等短片,提醒要严防公款送月饼风等现象回潮。

访谈中提到,在北京的一些商场门口,黄牛党又“死灰复燃”,记者暗访的过程当中,在不长的时间里面,就看到一家商场门口有二三十号黄牛党。

卜宪群表示,这个现象说明奢侈、奢靡这种享乐的思想再次抬头。

杨禹表示,这种回潮的苗头,及时地提醒我们纠正“四风”要持之以恒,而且还要循序渐进逐渐地加力。海霞则认为: “不良作风积习甚深,可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改起来并不容易,纠正‘四风’就要从点点滴滴做起,由浅入深,由易到难。”

■相关新闻

中央巡视组进驻上海

晨报讯(记者 邹乐)昨天,又有四个中央巡视组进驻了被巡视地区及部门。第二巡视组进驻上海、第六巡视组进驻河北、第八巡视组进驻黑龙江、第十三巡视组进驻一汽集团。至此,第二轮中央巡视已进驻11个地区及部门。

此前,已有第一巡视组进驻广西、第五巡视组进驻浙江、第十二巡视组进驻江苏、第九巡视组进驻四川、第四巡视组进驻西藏、第三巡视组进驻青海、第十一巡视组进驻国家体育总局。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