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治社会 >

明星男友竟是闺蜜所扮 网络诈骗嫌疑人被检方公诉

2020-07-30 10:38来源:正义网浏览:手机版
  正义网讯(通讯员金玮菁)“今年4月,我好几天联系不上好友郑某,明星男友朱某也不再和我联系,我觉得出事了就去报警,才知道郑某因为诈骗被刑事拘留了。”此时,周某恍然大悟,原来一直和自己网恋的不是明星朱某,而是朋友郑某,而自己借给“男友”的40多万元,已被郑某挥霍一空。日前,上海市宝山区检察院对郑某以涉嫌诈骗罪提起公诉。
  早在2010年,郑某和周某结识,并成了闺蜜。郑某自称在某明星工作室工作,周某深信不疑,经常和郑某谈论当红明星。一次聊天中,郑某得知周某是男星朱某的忠实粉丝,就谎称自己认识朱某且是朱某微博好友,并称经常在朱某面前提及周某,朱某对周某印象不错。周某一听高兴极了,对郑某更是推心置腹。
  2019年的一天,郑某提供自己的微博号给周某使用,周某喜出望外,立即通过微博和偶像“朱某”聊起了天。线上的“朱某”一直嘘寒问暖,没几日两人就打得火热。“聊天的时候他叫我宝宝,我感觉我们在谈恋爱。他还说要和我领证结婚,但我们一次面都没有见过,也没有通过电话和语音。”陷入爱河的周某没想到和她网上恋爱的根本不是朱某,而是为了骗钱设局的郑某。
  郑某发现周某完全相信用微博的就是朱某本人后,便开始以朱某的名义编造各种理由向周某借钱,周某每次都爽快答应。通过网络,“朱某”对周某说,自己和原来的演艺公司因为解除合约的关系,薪酬都被公司冻结了,没有收入来源。
  周某回忆说:“刚开始说要给亲戚朋友买过年礼物,提出向我借钱,我很爽快地把钱转给他。后来又提出他的母亲需要住院用药、他本人要和公司解除合作赔偿违约金等,我都转给他钱了。我前后陆陆续续通过微信、支付宝、闲鱼等平台一共转给他40多万元。”
  为什么会给从未谋面的明星男友这么多钱?周某说自己也有疑问和顾虑,但是“朱某”解释说很快就还钱,只是公司走账需要时间,让她不要担心。周某就没有多想,直到“朱某”和郑某都失去了联系。
  同样被骗的还有王某和张某。郑某谎称能帮王某介绍工作,用微信小号冒充公司人事,以入职需交五险一金等理由,骗取王某4万多元。王某一直没有收到offer,郑某编造各种理由搪塞,在王某报警后,郑某又想出了拆东墙补西墙的方法还钱,即以明星朱某工作室资金被冻结为理由向张某“借”了4万多元,将其中一部分钱还给了王某。
  郑某到案后交代,从来没有在明星工作室工作过,撒谎是因为自己虚荣心比较强:“平时没有收入,就靠骗朋友的钱来支撑自己的花销。”
  宝山区检察院经审查认为,郑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式,骗取多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日前以涉嫌诈骗罪对其提起公诉。(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