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治社会 >

男子酒后大闹公交车 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诉

2020-07-28 17:42来源:正义网浏览:手机版
  正义网上海7月28日电(通讯员嘉剑轩)醉酒后与售票员发生口角,竟拖拽正在驾驶公交车的司机,所幸司机及时停车,并未造成人员伤亡。日前,上海市嘉定区检察院以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对赵某提起公诉。 
  2020年大年初一晚,赵某与朋友付某等人饮酒后来至嘉定区某公交站点,打算乘车去往他处。上车后售票员像往常一样招呼赵某等人前去买票,但赵某等人却因售票员不肯上前为他们一一买票而心生不满,随即在车内大吵大嚷,售票员见状即上前帮助赵某用手机扫码购票。但赵某却不依不饶,与售票员发生争执。 
  听到动静的驾驶员出声询问发生了何事,不料赵某却将随身携带的啤酒易拉罐掷向驾驶员,砸在驾驶员身后的隔板上。仍觉不够解气的赵某又冲上前去拉拽驾驶员刘某,要求其停车。驾驶员一边抵挡赵某的拉扯,一边刹车将公交车靠边停车,避免更大危险的发生。售票员见状连忙拨打了电话报警,民警至现场抓获被告人赵某。赵某到案后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 
  通过监控视频可以看到,赵某的行为危险性极大。当赵某拉拽驾驶员时,车辆还在行驶中,为了阻挡赵某的拉拽,驾驶员只能单手操作,导致车辆在道路上呈蛇形行驶,所幸案发当日是大年初一,路上行人较少,而未造成严重后果。 
  检察院认为,赵某在公共汽车行驶过程中,拉拽驾驶人员,危害公共安全,尚未造成严重后果,其行为亦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