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治社会 >

高空抛物入刑案宣判:情侣吵架扔菜刀下楼 获刑1年零10个月

2020-07-28 17:41来源:正义网浏览:手机版
  正义网成都7月27日电(记者查洪南 通讯员刘峥峥 马强)近日,由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高空抛物入刑案宣判,被告人周某某因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零10个月。 
  2019年11月14日上午8时许,周某某因琐事与男友发生争吵,情绪激动的周某某走向厨房拿起一把菜刀,并从窗户扔下楼去。菜刀掉到公交车站台顶棚后弹至地面,落在成都市青羊区小南街南站公交车站台旁,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现场群众见掉落菜刀无人认领,遂拨打110向警方求助。接到报警后,当地民警前往处置,经过走访摸排,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周某某并将其抓获。 
  2020年1月20日,侦查机关以周某某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将案件移送至青羊区检察院审查起诉。
  本案中,被告人周某某明知其所在的居民楼地处闹市区,上午8时正是上下班高峰期,其高空抛物的行为会发生危害公共安全的后果,仍然放任自己的行为,法律意识淡薄,只能自己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 (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