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政法工作 > 人民公安 >

内蒙古破获一起特大跨境网络赌博案

2020-07-27 19:36来源:新华网浏览:手机版
  新华社呼和浩特7月26日电(记者刘懿德)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公安局松山区分局获悉,警方日前打掉一个境内外勾结的网络赌博犯罪集团,捣毁网络赌博窝点3个,抓获组织、参与网络赌博的违法犯罪嫌疑人60名,涉案金额逾2亿元。
  2020年5月21日,张某到赤峰市公安局松山区分局报警称,2019年7月至2020年4月,他通过手机微信群参加网络赌博活动,输掉100多万元,请求公安机关查处。
  公安机关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经调查发现,这个跨境网络赌博团伙以境外赌博公司为依托,通过境外操控的方式,组织团伙成员在国内发展下线实施赌博活动。
  网络赌博形式较为隐蔽,但在该类型犯罪中,第三方网络支付渠道使用较为广泛。专案组开展了数据筛查和海量信息研判,并派侦查人员多次前往广东、福建等地调查取证,逐步明确了部分组织、参与网络赌博的违法犯罪嫌疑人的身份,进而全面掌握了该团伙的组织架构和人员分工。
  日前,在赤峰市公安局统一指挥下,160名民警组成53个抓捕工作组分赴广东、福建、江苏等6省14个地区开展抓捕工作,并在当地公安机关密切配合下成功收网。
  该案共抓获60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冻结支付宝账户486个,扣押银行卡496张、手机235部,涉案金额逾2亿元。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