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政法工作 > 人民公安 >

安徽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 李锦斌李国英分别作批示

2018-02-04 20:52来源:中国警察网浏览:手机版

  中国警察网讯 记者郭涛、钟仓健报道:1月27日,安徽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对全省开展一轮新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动员部署,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分别作出批示。安徽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玉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李建中主持会议。

  李锦斌在批示中指出,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精神,按照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以决胜的精神状态和雷霆的实际行动,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战。要突出重点地区、行业、领域,重拳出击、精准发力,迅速形成对黑恶势力犯罪的压倒性态势;要突出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既抓涉黑组织,也抓后面的“保护伞”;要突出夯实牢筑基层组织建设这一基础,着力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土壤;要发挥政治优势,统筹各方资源力量,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督导考核,广泛发动群众,切实凝聚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合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李国英在批示中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于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意义。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讲政治、讲大局、讲法纪,精心组织实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严厉打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黑恶势力犯罪,一查到底、绝不姑息,严格执法、毫不含糊,坚决有力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保障措施,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统筹各方力量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动仗、整体仗,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韩佳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