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政法工作 > 人民法院 >

安徽省颍上县委原书记涉嫌受贿案开庭 被控受贿2200余万

2020-07-21 14:09来源:正义网浏览:手机版

安徽省颍上县委原书记涉嫌受贿案开庭 被控受贿2200余万

公诉人宣读起诉书

  7月15日,经安徽省宣城市检察院提起公诉,安徽省阜阳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颍上县委原书记熊德超(副厅级)涉嫌受贿一案在宣城市中级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检察机关指控熊德超涉嫌受贿达2200余万元。
  熊德超涉嫌受贿案,由安徽省监察委调查终结,并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2月26日,安徽省检察院将此案指定宣城市检察院审查起诉。其间,检察机关退回监察机关补充调查一次。
  据宣城市检察院指控,2005年至2019年,被告人熊德超利用担任安徽省阜南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颍上县县长,颍上县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多个房地产开发公司、建筑公司在征地拆迁、规划调整、土地出让金返还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2231万元。熊德超到案后,能够如实供述全部犯罪事实,除坦白了监察机关已掌握的相关收受贿赂事实外,还主动交代了监察机关尚未掌握的大部分犯罪事实。检察机关认为,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并具有从轻或酌情从轻处罚情节。
  庭审中,公诉人出示了相关证据,被告人熊德超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在法庭的主持下充分发表了意见。熊德超对自己的全部犯罪事实亦供认不讳,并在最后陈述时表示认罪悔罪。当地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直机关工作人员等旁听了庭审。法院没有当庭宣判。(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