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治社会 >

一人谎称"有门路"能让孩子获得入学名额诈骗获刑

2020-07-14 10:05来源:正义网浏览:手机版
  正义网漳州7月13日电(通讯员颜丽月 刘慧瑛)谎称自己“有门路”能拿到孩子的入学名额,伪造入学通知书行骗。近日,经福建省龙海市检察院提起公诉,俞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四个月,并处罚金8000元。
  俞某原是漳州开发区某小区物业保安领班,对小区附近的学校较为熟悉,知道小区业主为了让小孩就读优质的小学四处找门路,俞某就此心生了歪念。
  2019年6月至7月间,俞某的同事杨某祥及其弟弟想找关系,让各自的孩子到小区对面的小学就读。俞某便谎称认识该学校领导,可以帮忙拿到入学名额,但需要钱打理关系。一听“有门路”,心急的杨某祥两兄弟只想赶紧争取到入学名额,想都没想就给俞某5000元作为打理费。几天后,俞某答复孩子可以入学,但是每个入学名额需要1万元购买。为了顺利让孩子入学,兄弟俩便各将1万元转给俞某。随后,两人均收到了有模有样的“入学通知书”。
  直到7月底,杨某祥兄弟发现该校公布的录取名单里没有自己孩子的名字,多次联系俞某未果,才知被骗报警案发。
  经查,被告人俞某还曾以同样的手段诈先后于2019年4月、7月诈骗郑某2500元、汤某1.3万元。
  检察官提示:临近开学,请各位家长提高警惕,入学需按照学校发布的正式招学公告入学,请勿给骗子机会。(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