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治社会 >

一人无证醉驾还损坏其他车 讯问期间态度恶劣

2020-06-23 21:08来源:正义网浏览:手机版
  正义网贵港6月23日电(通讯员邓冰)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港南区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危险驾驶罪对罗某提起公诉。
  2019年10月28日凌晨,被告人罗某在贵港某酒吧喝了酒之后又去烧烤摊饮酒到6点,然后驾驶小车回家。行经至港南区某中学路段时,他强行跟随一辆白色小车闯入该中学校园内,然后下车对白色小车的车主进行辱骂并用脚踢驾驶车门,造成白色小轿车的车门凹陷,随后白色小车的车主报了警。
  民警到现场后对被告人罗某进行酒精检测,结果为133mg/100ml,已达到醉驾标准,并核实截至案发时罗某未办有机动车驾驶证。之后,罗某被公安机关取保候审。
  2020年4月23日,检察官依法对被告人罗某进行讯问,罗某按时到达并对其醉酒后无证驾驶车辆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随后,承办人依法向罗某解释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适用及量刑情况,罗某表示不认罪,并且态度恶劣,随即自行离开。
  4月26日和27日,承办检察官两次联系罗某到该院办理移送起诉相关手续,但其电话接通后随即挂断。承办检察官尝试通过联系交警民警,希望民警能联系罗某主动配合,但民警反馈说联系罗某及其保证人的电话都无人接听。
  该院经审查认为,犯罪嫌疑人罗某经两次传讯均不及时到案,违反了刑事诉讼法规定,决定批准逮捕嫌疑人罗某,后向贵港市港南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