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治社会 >

男子以"还钱"为名多次"借钱" 朋友错付信任121万仅收回7万

2020-06-03 12:37来源:正义网浏览:手机版
  正义网金华6月2日电(通讯员吴爱晶 金琤琤)“我以为他坐过牢应该会变好了,结果发现一直都是在骗我。”被害人小胡报案后痛心地说。
  此前,为了拿回被告人赵某7年前欠自己的六七十万元,她一步步走进赵某编织的陷阱,相信有过5次前科的他会痛改前非偿还债务,并在5个月时间里“借”给赵某121万多,最终却仅收回7万多元。
  今年30岁的赵某曾有抢劫、容留他人吸毒、诈骗等前科。2019年1月,刑满释放的他找到被害人小胡,表示要归还自己在2012年向小胡借的六七十万元,并出具了一张100万元的借条。“他说很对不起我,写完借条后他又消失了”,小胡说。 
  直到2019年7月,赵某再次联系小胡,说自己赚了点钱,在横店买了房买了车。当月,赵某多次以“上高速没有钱付过路费”“要给客户买礼物但微信支付限额”“让朋友帮忙贷款需要给好处费”等理由,让小胡给他转账,金额从几百到上千,小胡都给了。后来,“他说欠我的太多实在还不起,准备把房子卖了还钱,又说房子已经卖了,钱在女朋友那里,得先还女朋友钱才能拿回来”,于是又向小胡借了11.5万。 
  为了让小胡相信自己诚心还钱,赵某还谎称自己要去向别人借钱还给小胡,但是需要找人担保以及给“好处费”“香烟钱”等,以“担保”的名义,赵某又向小胡借了数万元。“到后面他又说赌博赢的钱被冻结,取现需要给代理人好处费”,小胡说,赵某又借此向自己借数十万,想着或许他真的能有钱还给自己,小胡又借了。 
  只借不还,或者还得极少,赵某的种种谎言最终没能持续下去,“我想想他之前坐过牢,肯定不会再犯错了。”然而,小胡的信任却没有得到回报。 
  审查过程中,承办检察官发现,赵某社会关系复杂,债务纠纷缠身,他口中的“买了房买了车”其实都是租的,从小胡那里骗来的钱也大多被他用于还债和赌博,挥霍一空。近日,被告人赵某因涉嫌诈骗罪被浙江省东阳市检察院提起公诉。  (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