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治社会 >

男子卖房抵债后嫌钱少 强行撬锁驱赶租客霸占房屋被诉

2020-06-03 12:37来源:正义网浏览:手机版
  正义网上海6月2日电(通讯员朱珠)自称房主,强行撬锁、驱赶租客、霸占房屋……15年前的卖房人强行换锁搬回房子中居住。近日,上海市杨浦区检察院以涉嫌非法侵入住宅罪对王某某提起公诉。 
  陈女士是某饭店的员工,与其他三名女子同住在饭店为其租赁的房屋中。2018年11月的一天下午,正在宿舍房中休息的陈女士被一阵敲门声惊醒,发现一名中年男子正在撬锁。
  “怎么又是你?”陈女士惊呼。
  “赶紧走,赶紧走。”男子对陈女士等人大呼小叫道。
  原来,该名男子在几天前就已上门骚扰过陈女士等人。他自称是房屋业主,要求陈女士等人尽快搬离。“你们要是不搬,我就天天来!”陈女士立刻给老板打电话。
  “当我进门的时候,该男子都已经坐在了小陈的床上。”老板称:“我和房主颜女士签了长期合同,但是陌生男子却频频上门骚扰,我只能带员工搬离并要求退租。” 
  而远在香港的颜女士在接到老板电话后,因为“山高水远”,在退还租金的同时赔付租客违约金1万元。“2007年我就以19.5万元的价格买下该房,并且该王姓男子也在场。”王某某在霸占房屋后,先是自己住了进去,最后又转租给他人。2019年4月,在多次劝王某某离开房屋无果后,颜女士向公安机关报案。 
  王某到案后供述多次反复,称15年前,因为手头紧,向小贷公司借款10万元,约定一年内还清,同时许诺若无法偿还借款,对方可以将该套房屋对外出租10年,用租金抵扣债务,并将该套房屋的产权证交给了当时的债权人。
  一年后,小贷公司催促其还款。王某交代:“我没有还过一分钱,我承认当时是抱着无所谓的心态。”其坚称从未签过抵押协议、委托书,从未去过公证处或房产交易中心。
  后王某又辩称:“当时约定我将房屋分10年租赁给该公司抵债,并去公证处作了公证。”然而,经过调取当年办理该房产出售公证的材料及向公证人员询问,所有证据都显示王某某不仅当时在场,并亲自签名确认。
  最终王某某承认,2017年曾前往房产交易中心查询,也知道房屋早已经在2007年卖给别人。“我现在知道我的行为是犯罪的,我就是看房屋一涨再涨,到2019年已经100多万了,觉得当初只抵债10万元太不合算,正好自己也没地方住,所以想来‘搞事情’,看看能不能捞点什么。” (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