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治社会 >

殴打疫情防控干部,拖拽撕咬民警 三名犯罪嫌疑人被批捕

2020-02-20 11:41来源:正义网浏览:手机版
  正义网讯(记者张吟丰 通讯员孙璐 曹文)2月14日,湖南省桂阳县检察院对犯罪嫌疑人邱某毛、邱某才、邱某元3人以涉嫌妨害公务罪依法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2月7日17时许,桂阳县浩塘镇政府干部李某、方某及村干部在对全镇各村进行疫情防控巡逻时发现,浩塘镇深村村民邱某毛的家里聚集了多人正在打麻将和字牌,且十几个人中无一人戴口罩。见状,镇村干部表明身份,对邱某毛等人进行劝阻,并向其宣传政府在疫情防控期间颁布的相关禁令。邱某毛的儿子邱某才和邱某元拒不配合镇村干部实施疫情防控措施,并殴打两名镇干部。
  接到报警后,桂阳县仁义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赶往邱某毛的家中开展调查,依法对涉嫌妨害公务的邱氏兄弟二人进行传唤。此时,犯罪嫌疑人邱某毛明知公安民警在依法执行公务,仍纠集亲属对公安民警进行拖拽和撕咬。
  2月8日,桂阳县公安局对邱某毛、邱某才、邱某元以涉嫌妨害公务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案发后,郴州市检察院对该案高度重视,挂牌督办。在郴州市检察院的指导下,桂阳县检察院主动与公安机关对接,依法提前介入侦查,引导公安机关全面收集固定证据。2月13日,桂阳县检察院依法受理了这起妨害公务案。2月14日,该院对3名犯罪嫌疑人以涉嫌妨害公务罪依法作出批准逮捕决定。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