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治社会 >

交千万订金不见车 受害车主十几人温州警方已介入(2)

2019-10-19 18:24来源:钱江晚报浏览:手机版

  “奥咖车行”并非传统的4S店,为什么受到这么多豪车消费者的青睐?
  这家车行位于温州市区的鹿城广场,主打“专业汽车定制服务”,主营进口车和豪车。工商登记显示,这家车行成立于2016年,“它开在温州市区最繁华的地方,前去咨询的时候,车行里停满了豪车,林肯、宾利、法拉利、兰博基尼应有尽有,所以看起来挺值得信任的。”孙先生告诉记者。
  车行合伙人有回应 温州警方已介入
  车主们是否真的车财两失?有多少位车主和车行产生纠纷?车行又如何解决此事?经过钱报记者多次追问,车行合伙人朱某接受了记者采访。他最初回应“只和三位车主账户有纠纷”,后来又改口表示“需要和另一合伙人计某一起核实数据”。
  “对于签署退款协议的客户,哪怕钱没有还,我们也在积极解决纠纷,提出阶段性的解决方法。”至于何种解决方案,朱某一直没有明确提出。但可以确定的是,直到今日,车主们既没有拿到车,也没有拿回全部的购车款,车行也没有如约履行购车或者退款协议。
  “他给所有买车的车主都签署了协议,可都没有根据协议还清车款,没有兑现过的协议只是一纸空文,没有任何意义。”曾收到过PS转账单的吴先生气愤地说。
  记者前往现场,车行一直关门停业。知情者透露,车行合伙人已在温州新城区的繁华地带悄悄开了另一家“高端车行”,目前正在装修,准备“改头换面重来”。
  鹿城警方表示,已陆续有车主报案,目前警方正在对此事进行初查。
  “车行是否具有履行能力、有没有按照合同约定的义务去购车,这是判断其是否构成合同诈骗的基础。”浙江时代商务律师事务所陈一来律师表示,“奥咖车行”需要提供其履行协议义务的进一步证据,如果车行的本意并非是给车主提供车辆,而是通过购车合同制造陷阱骗取相应的钱财,这将构成合同诈骗罪。(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