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治社会 >

情侣联手借"网恋"行骗 单身小伙中招损失4000余元

2019-10-18 16:12来源:正义网浏览:手机版
  正义网上海10月18日电(通讯员张宇华)自外地来上海打工的小张,原想通过网恋找到真爱,可不想却被一对情侣联手诈骗。近日,上海市奉贤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依法对犯罪嫌疑人马某批准逮捕,马某的女友李某也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2019年7月份的时候,一个陌生“女子”加了小张的微信,双方聊了一段时间,觉得还挺投缘就在微信上顺理成章的以男女朋友的关系交往了起来。为了防止是骗子,小张还跟“女友”打过好多语音电话,确认是女性的声音,同时还聊了很多家常才最终放心下来。 
  一个月后,“女友”称要买火车票来上海和小张碰面,她说自己没钱,让小张转一点过去。沉浸在热恋中的小张二话不说就转了800元给对方。 
  原以为没多久就可以见到女友了,然而几天后对方联系了小张说身体不舒服要做手术急需用钱,让其再转些钱过去。一听女友病倒了,着急的小张没有怀疑立即又转了3000元过去。后来,对方又陆陆续续找借口让小张转账过去,累计转了4700元。慢慢的,小张起了疑心,还没来得及把事情和“女友”的身份弄清楚,对方就把小张微信拉黑了。小张这才明白自己被骗了,气急败坏的他立即去派出所报了案。 
  接到报警后,根据小张提供的微信号和转账信息,警方确认了微信号的主人马某有作案嫌疑,然而马某却是个男子,那么和小张语音电话的女子又是谁呢?很快,警方通过调查于2019年9月4日,在云南楚州某小区将犯罪嫌疑人抓获,通过讯问这才了解事情的经过。 
  原来,2019年7月,犯罪嫌疑人马某利用事先从他人处购买的微信号冒充女性以恋爱交友手段取得被害人小张的信任,每当对方要求语音时,就由马某的女友李某(另案处理)来和对方语音通话,通过聊家常,还有一些暧昧的话很轻易的让对方误以为自己网恋的对象是女性。后谎称自己生病、见面需要路费等理由,多次骗取被害人钱款。 
  根据警方调查,除小张外,还有多人被马某、李某所骗,被骗金额达数万元。(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