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政法工作 > 人民法院 >

最高法院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走访慰问活动

2019-09-30 12:35来源:人民法院报浏览:手机版
        本报讯 (记者 孙航)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有关通知精神,近日,最高人民法院组织开展对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干部、老党员,烈士遗属,因公牺牲的党员干部家属,获得国家级功勋荣誉表彰奖励的先进模范人物等走访慰问活动。
        受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及周强院长委托,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少平、姜伟、张述元、高憬宏、杨万明走访慰问了部分老干部、老党员,烈士遗属,因公牺牲的党员干部家属。李少平、张述元分别走访慰问了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最高人民法院离休老领导项华、华联奎两位同志,并为项华、华联奎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高憬宏走访慰问了烈士遗属王秀红同志。姜伟、杨万明分别走访慰问了因公牺牲的方金刚同志家属和王锋永同志家属。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离退休干部局派专人走访慰问获得国家级表彰奖励的先进模范人物,以及其他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干部、老党员,烈士遗属和因公牺牲的党员干部家属,发放纪念章、慰问金等。
        最高人民法院向老干部、老党员,烈士遗属,因公牺牲的党员干部家属,获得国家级表彰奖励的先进模范人物转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他们的关怀,褒扬老同志为党和国家事业  作出的重要贡献,向各位同志积极宣传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最高人民法院表示,对生活困难的同志,要采取有效措施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要认真检查老干部生活待遇和政治待遇的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加以解决,确保各项待遇全面落实。
        项华等同志感谢党中央、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对离退休干部、烈士遗属、因公牺牲的党员干部家属的特别关怀,对70年来伟大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高兴和自豪。大家表示,以  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全党全国人民砥砺奋进、开拓进取,相信我们党在新时代长征路上一定能够把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不懈奋斗。(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