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治社会 >

为筹集赌资 男子诈骗老板同事并挪用公司工伤理赔款被捕

2019-09-29 17:56来源:正义网浏览:手机版
  正义网上海9月29日电(通讯员吕亚南)赌博危害巨大,不仅会使个人斗志丧失,还会给家庭和社会造成影响。为偿还赌债,男子蒋某不仅诈骗亲朋好友钱财,甚至挪用公司同事的工伤理赔款,最终触犯了刑法。近日,上海市奉贤区检察院依法对蒋某批准逮捕。 
  2013年8月开始,蒋某以妹妹开旅游公司需要资金为由,分别向自己公司老板张某借钱80万元、向同事徐某借钱16万元,随后又编造理由向另外3名同事借款,共计借款109万余元。2014年4月底,老板张某在催促蒋某还钱时,发现手机关机,人也消失的无影无踪,直到蒋某妹妹打电话到公司寻找蒋某,张某才知受骗了。 
  不仅如此,张某还发现,2013年7月发生的一起工伤死亡案件。据张某回忆,当时蒋某任职公司行政经理,负责处理工伤理赔,为保障员工的权益,公司与死者家属约定一次性赔付80万元,公司先行垫付50万元,待工伤理赔款下来后再支付剩下的30万元,由公司代收理赔款。死者家属就将工伤理赔下发的银行卡交给了蒋某代为保管。死者的工伤理赔款共理赔了52万余元,蒋某将约定的30万元支付给死者家属后,挪用本应交给公司的剩余的22万余元,用于归还自身赌债,至今未归还。 
  2019年8月8日,蒋某被公安机关抓获。 
  犯罪嫌疑人蒋某在明知自己没有还款能力的情况下,虚构事实,隐瞒真相,向他人骗取大额钱款,且在后续中无任何还款意向,为躲避债务逃回老家,同时,利用职务之便,挪用本应归还于公司的钱款22万余元用于还自己的赌债,他的行为已涉嫌诈骗罪、职务侵占罪。9月11日,上海市奉贤区检察院依法对蒋某批准逮捕。(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