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政法工作 > 人民公安 >

千里追踪30多个小时终救下人质 广西德保警方破获一起非法拘禁案

2019-05-02 18:07来源:平安广西网浏览:手机版

千里追踪30多个小时终救下人质
广西德保警方破获一起非法拘禁案

  “报告局长,目标往靖西方向行驶。”
  “收到,你们继续跟踪和断后,前方已布警拦截。”
  4月17日23时许,当一黑一银两辆嫌疑车驶入S60合那高速靖西出口处时,被广西壮族自治区德保县公安局民警前后夹击截停。民警当场抓获7名犯罪嫌疑人,成功解救受害人梁某战,并查扣套牌车2辆。一起非法拘禁案被成功破获。

千里追踪30多个小时终救下人质 广西德保警方破获一起非法拘禁案

  4月16日16时许,36岁的靖西籍男子梁某战,驾驶小轿车搭载家人途经德保县时,在环球路被两辆小汽车尾随堵截。梁某战驾车往德保县都安乡方向逃离,在都安乡都安街上被其中一辆车截停。几名不明身份的男子下车后对梁某战的车进行打砸,强制将梁某战带上车驶离。
  德保县公安局都安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出警。经仔细搜寻,民警在现场发现嫌疑人掉落的一些物品及证件,这为下一步的侦查方向起到关键的作用。
  案发突然,作案人员动机不详、去向不明,被害人生死未卜。“人命关天,必须马上采取措施!”德保县公安局接到都安派出所的汇报,分析研判案情后决定立案调查,同时向百色市公安局相关部门汇报,请求支援。
  德保县公安局分管刑侦副局长连夜组织由多部门民警组成的专案组开展案件侦查,经向受害人妻子了解情况、现场走访周边群众以及调阅“天网”视频监控、卡口录像排查追踪,警方迅速锁定嫌疑车辆为套牌车,且已开往钦州、防城港方向。

千里追踪30多个小时终救下人质 广西德保警方破获一起非法拘禁案

  “马上出发追踪!”掌握这一情况后,专案组兵分两路,一组连夜从德保出发,往钦州、防城港方向追踪嫌疑人;另一组继续开展案件分析研判,随时做好应急协助抓捕工作。追踪组民警如箭在弦,沿着嫌疑车辆轨迹一路追踪。
  4月17日20时许,专案组获悉几名男子带着被害人换乘了一辆套牌小轿车和一辆无牌照小轿车,一同从防城港开往靖西市方向。德保县公安局立即部署开展抓捕工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张必荣带领精干警力赴靖西市蹲守拦截;前期前往钦州、防城港的追踪组一路秘密尾随跟踪嫌疑车辆,形成合围之势张网抓捕。
  23时许,当两辆嫌疑车驶入S60合那高速靖西出口处时,被专案组前后夹击截停,民警当场抓获黄某杰、黄某磊、曾某洪、何某瑞、张某羽、翟某发、戴某鑫等7名犯罪嫌疑人,成功解救了梁某战。

千里追踪30多个小时终救下人质 广西德保警方破获一起非法拘禁案

  警方调查得知,今年4月初,梁某战为搞非法买卖生意的黄某杰等人运送货物,因未按约定将货物全部安全运到指定地点,给黄某杰造成损失,于是黄某杰纠集黄某磊等人找梁某战追讨损失。这伙人强行将梁某战带到钦州、防城港非法拘禁,威胁其家属把钱打到指定账户后才放人。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