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政法工作 > 人民法院 >

他的反转人生:拼搏30年成高官 不到10年因贪污落马

2019-04-30 17:51来源:正义网浏览:手机版
  李军用30多年的拼搏,从一名普通职员一步步成长为一名副厅级干部,但却在不到10年时间里,因收受他人财物、贪污公款800余万元而沦为“阶下囚”—— 

 

反转人生:30年拼搏毁于一旦

他的反转人生:拼搏30年成高官 不到10年因贪污落马

公诉人宣读起诉书

他的反转人生:拼搏30年成高官 不到10年因贪污落马

庭审现场 

  54岁的国家某技术公司设备与燃料部(以下简称“国家某技术公司”)原副主任李军怎么也不会想到,他会在这个年纪坐在“铁窗内”,向外张望曾经奋斗半生的自由环境。回首过去,他的大半生业绩可以用“辉煌”二字来形容:带头建成了世界上首家某特殊行业专业设备制造工厂,创造了某特殊行业的创业奇迹,他自己也获得很多荣誉…… 
  李军用30多年的拼搏,从一名普通职员一步一个脚印成长为一名副厅级干部。但他却在不到10年时间里,以权谋私,先后收受他人财物、贪污公款达800余万元,最终沦为“阶下囚”。 
  李军贪污、受贿案经山东省烟台市检察院提起公诉,被法院作出判决:以受贿罪判处李军有期徒刑十三年,以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四年,并处罚金100万元。前不久,二审法院维持原判。 
  1.顺手牵羊,巧算“账外账” 
  李军出生于山东省昌乐市,1982年7月进入国家某技术公司第二三建设公司工作。1999年12月,李军凭借在工作上的突出表现走上领导岗位,任第二三建设公司第四工程公司经理。 
  2005年8月,李军带领公司人员到山东省青岛市承建工程时,工区内平时销售废旧钢材等物资形成了一笔不小的账外资金。如何处理这笔钱?李军在心里打起了“小算盘”。 
  没过多久,李军便安排下属工作人员王晓辉、李晓华,从账外资金中支取人民币20万元,并于2005年8月26日、8月30日分三笔将钱存入其个人账户中。事后,李军又以项目开发的名义进行了虚假平账。 
  自己卡里凭空多了这么多钱,李军心里多少有些忐忑,但转念一想,账外资金,上级不知情,下级不敢动,自己身为“一把手”动起来神不知、鬼不觉,花起来也心安理得。钱到账后的第二天,李军便为自己买了一辆价值27.9万元的汽车。 
  一年多以后,李军又购入一辆更高档的汽车,原来的车闲置也是浪费,于是他想了一个办法——以半年4.5万元的价格将车租给与他所在单位有业务往来的公司使用。这家公司平时有求于他,见李军有这样的要求,自然就同意了。为了遮人耳目,李军让其连襟吴新军出面办理此事,4.5万元“租金”则顺理成章地进了李军个人腰包。 
  2.瞒天过海,插手工程招标 
  2007年5月,44岁的李军升任位于烟台海阳市的国家某技术公司山东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设备有限公司”)筹建处主任,同年7月任山东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