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学教育 >

山西省纪委监委:一些高校存在“圈子文化”

2019-02-19 10:33来源:新华社浏览:手机版
  新华社太原2月18日电(记者胡靖国、王井怀)18日,山西省纪委监委公布山西省委巡视组对全省高校的巡视情况。其中,一些高校中存在以乡缘地缘、学术传承为纽带的“圈子文化”。
  从山西省对全省36所高校党组织的巡视结果来看,山西医科大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意识不够强,压力传导不到位,带有专业传承关系特征的“圈子文化”在附属医院有所表现。忻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领导班子成员原则性不强,存在乡缘地缘“小圈子”现象。山西传媒学院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严,也存在“圈子文化”现象。
  对此,山西省纪委监委提出整改意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治理不良政治生态。构建学校良好政治生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整治“圈子文化”等不正之风。同时,压实“两个责任”,在作风建设上持续发力,严肃整治“四风”隐形变异等突出问题。(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