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务指南 > 经典案例 >

判了!宁夏一行人闯红灯致人受伤,承担全责赔付4.3万余元!

2019-01-24 11:06来源:宁夏法治报浏览:手机版
“非常感谢民警们多方调查,专业到位、不厌其烦的调解,结果我们很满意,也让我们免受了奔波诉讼之苦”。双方当事人谷某和董某在一起交通事故纠纷调解成功后,对宁夏石嘴山市交警分局惠农交巡警大队的民警深表感谢。而这次悉心调解的背后,引发这起交通事故的原因则值得深思。 
55岁的谷某在宁东上班,是家里的经济支柱。2018年12月24日,前往石嘴山市办事的谷某沿惠农区天津路由西向东步行,当他步行至前方一处设有红绿灯的十字路口时,由于手机来电,他边走边接听着电话,全然没有注意路口红绿灯转换的情况。等快走到路中间时,才发现处于红灯禁行状态,此时恰巧一辆由北向南正常行驶的灰色轿车与他擦身而过,谷某忙乱中边闯红灯边往前跑了几步,不料却撞上了由南向北正常行驶的一辆红色电动车,他和倒下的电动车一起重重压在了骑车人的身上。骑车人双手抱着右腿呻吟不止。吓懵了的谷某一时没了主意。“快打急救120和报警”,伤者的话提醒了谷某,他急忙拨打了报警电话。 
不一会儿,惠农交巡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和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务人员相继赶到事发现场。事故民警仔细询问了双方当事人情况、勘察现场、固定搜集证据;医护人员对董某摔伤部位简单的包扎处理后,将其用担架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经医院一系列检查后,董某的伤情比想象的严重,其右腿踝部骨折需手术治疗。谷某一边向亲朋好友筹措伤者医疗费用,一边向单位领导请假,在医院连续照顾了董某20余天,董某的手术成功了,术后没几天就回家继续静养恢复。 
办案民警了解到,49岁的伤者董某现居惠农城区某小区,家庭拮据,平时与83岁的老母亲依赖政府发放的最低生活保障为生。考虑到酿成此次伤人事故的谷某的实际情况,随即组织双方进行调解。 
1月15日上午,董某、谷某来到惠农交巡警大队事故交通调解室。事故民警首先告知了双方先将事故责任认定结果:谷某闯红灯,负事故全责,董某无责,谷某因闯红灯违法被依法给予行政罚款5元的处罚。随后,经过5个多小时的耐心调解,最终当事人双方达成一致:由谷某承担董某前期住院治疗费用、二次手术费、护理费,一次性支付董某费用共计43533.85元,此案得以结案。双方当事人均对惠农交巡警调解结果表示满意,于是才有了本文开头的一幕。(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