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治社会 >

网络相亲遇上"拆迁办领导" 多名中年女子被骗钱财

2018-12-26 15:02来源:正义网浏览:手机版
  正义网上海12月25日电(通讯员张晓艳)为求一段好姻缘而上网站相亲,心仪的翩翩君子不仅是“拆迁办领导”,更有低价购买动迁房的“美事”发生。不料却遇上了假领导真骗子,多名中年女子相继上当受骗,人财两失。日前,上海市金山区检察院依法以诈骗罪对犯罪嫌疑人顾某某提起公诉。
  相亲男自称“拆迁办领导” 
  2018年2月的时候,邵女士通过某大型相亲网站认识了男子顾某某。
  “我在政府拆迁办工作,是个能说得上话的领导,以后我们在一起了,我会好好照顾你的。”顾某某一开场就亮明自己的“身份”。面对事业有成、温柔体贴的相亲男,邵女士欣喜万分,很快确定了恋爱关系,对未来的生活更是憧憬。
  “我有路子可以低价购买动迁安置房,等我们结婚后还能帮你把户口迁到上海。”在此后的约会中,顾某某突然提出“结婚”,还拿出一份空白的合同,要求邵女士签字并表示自己有获得低价动迁安置房的渠道,作为送给邵女士的结婚礼物。
  虽然心中有些许疑虑,可每次见面顾某某总是一身名牌,邵女士早就对男友“拆迁办领导”的身份深信不疑,再加上他几番深情告白,邵女士便打消了心中的怀疑。
  “关于迁户口、购置拆迁房的事情,我要通通路子,你最好备点礼给人家。”签好合同后,顾某某便提出了“送礼”的要求,邵女士没多想就买了3000多元的烟酒交给男友。
  回到家后,邵女士越想越觉得事有蹊跷,第二天当她尝试着联系男友时却发现顾某某的电话无法打通,相亲网站上的站内信也被删去,意识到被骗的邵女士立即报警。
  低价购动迁房为幌子诈骗多名中年女子 
  2018年5月,顾某某被抓获,其到案后对虚构动迁办领导身份,谎称能够低价购买安置房,并且以疏通关系为由诈骗被害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顾某某交代称,自己在相亲网站上用虚假身份专挑四五十岁、拥有一定经济实力的中年女士“下手”。2017年底,他认识了另一被害人刘女士,在相处期间,顾某某先是用“拆迁办领导”的身份取得对方信任,后又以帮助购置拆迁房需要走关系为由从骗得2000元。第一次成功得手的经历让顾某某尝到了甜头,没多久,顾某某便以同样的方式对邵女士实施了诈骗。截至5月,顾某某共从三名被害人处骗得钱财13000余元。
  日前,金山区检察院依法以诈骗罪对顾某某提起公诉。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顾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骗取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13,910元,数额较大,其行为触犯了《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最终,法院支持检察机关对顾某某的指控,判处顾某某有期徒刑一年零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