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制人物 >

贵阳民警抓捕涉毒犯罪嫌疑人牺牲 近9000人送别

2018-12-25 10:51来源:中国新闻网浏览:手机版
  24日上午10时,因抓捕涉毒犯罪嫌疑人牺牲的民警马金涛遗体告别仪式在贵州省贵阳市景云山举行,共有8900余人前来为之送行。
  2018年12月20日,贵阳市公安局花溪分局贵筑派出所民警马金涛在同涉毒犯罪嫌疑人展开搏斗过程中,被利器刺伤,经医院全力抢救,因伤势过重,于当日壮烈牺牲,年仅30岁,案发后八小时,公安部门将杀害马金涛同志的三名嫌疑人全部缉拿归案。
  马金涛牺牲后,12月21日公安部给贵州省公安厅、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发来唁电,沉痛哀悼马金涛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向其家属致以亲切的慰问。
  “我们肩上的枪很重,我们维护社会治安的心很热”。马金涛曾在国庆假期坚守一线时,在微信朋友圈如是说。工作以来,马金涛参与办理各类案件100余起,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人员80余人,调解各类矛盾纠纷400余件。
  贵州省总工会追授马金涛同志“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贵州省委联合颁发追授“贵州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
  治丧期间,前来吊唁马金涛的亲友、同事、社会各届人士累计10万余人。互联网上发起了“向英雄致敬,为民警马金涛点亮蜡烛”的悼念活动,短短几天时间,截至记者发稿参与活动人数达48万余人。(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