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制人物 >

生死瞬间!这位高速交警奋力推开司机 自己却被撞伤

2018-11-09 18:39来源:河南长安网浏览:手机版

生死瞬间!这位高速交警奋力推开司机 自己却被撞伤

  11月5日夜,河南省信阳高速交警接到沪陕高速查山收费站值班人员报道称,960公里附近一辆小车发生事故。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往事发地点,在勘察过程中,驾驶员突然越过应急车道,此时一大货车擦着应急车道呼啸而来,千钧一发之际,民警徐巍巍不顾个人安危,一把将仲某推到应急车道外,保护了驾驶员的生命安全,自己所幸只是腿部受皮外伤,并无大碍。
  22时许,一辆货车在通过沪陕高速查山收费站时,告诉收费员:“960公里附近一辆小车翻了,横在路上,非常危险。”收费站值班人员立即将此警情通报信阳高速交警支队直属七大队。值班民警颜景明立即带领辅警许戈、徐巍巍、刘凯火速赶往事发地点。事故情况不明,时间就是生命,他们不顾雨夜路滑,行车视线模糊,凭借平日里练就的过硬驾驶技术,仅用了不到十分钟就赶到沪陕高速960公里处。只见事故现场一辆小轿车横向翻停在北半幅第二车道上,幸运的是事故未造成人员受伤,驾驶员神志清醒。
  经过了解,事发原因是因为驾驶员操作不当,在由东向西行驶过程中撞上中央护拦发生了侧翻。但让民警费解的是,驾驶员仲某并没有在第一时间拨打电话报警,而是探着身子在车内翻找财物!现场不时有车辆鸣笛经过,险象环生,若引发次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民警立即制止了仲某的行为,将其转移到北侧应急车道外的路肩上,同时,有条不紊地展开施救清障:摆设发光锥设置安全区、封闭一二车道、向指挥中心报告现场情况……在深秋的冷雨中忙碌的“小黄人们”在往来车灯的照射下分外醒目。

 生死瞬间!这位高速交警奋力推开司机 自己却被撞伤

辅警徐巍巍

  正当民警勘察现场的时候,驾驶员仲某突然越过应急车道,横穿行车道准备进入安全区!而不远处一辆大货车正打着双闪飞驰而来,眼看一场惨烈的二次事故就要发生,千钧一发之际,在车尾防护的辅警徐巍巍不顾个人安危,飞步猛扑上去,一把将仲某推到应急车道外,此时大货车便鸣着刺耳的喇叭擦着应急车道呼啸而过,在场众人无不惊出一身冷汗!徐巍巍在生死一瞬奋不顾身的一推,避免了二次事故的发生,保护了驾驶员的生命安全。徐巍巍摔倒在道路外侧水沟内,所幸只是腿部受皮外伤,并无大碍。民警严厉地批评了仲某罔顾自己和他人生命安全的鲁莽行为,仲某深感懊悔,坚持要陪徐巍巍去医院做检查,却被婉拒。仲某再三道谢,他只是说:“这没什么,只是我应该做的。”由于处置及时,事故车辆很快被拖离现场,未引发道路堵塞。(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