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制人物 >

痛惜!湖北42岁派出所长办案刚回不幸殉职!曾说"最近感觉很累(2)

2018-10-23 14:01来源:湖北日报浏览:手机版

       罗田森林公安局局长陈华玲说,为保护大别山生态环境,2013年以来,罗田县对山林全面实施禁伐。尹平生带着民警走遍辖区山山水水,通过3年努力,砍伐森林的案件明显减少。
       2016年7月,罗田突发百年一遇的洪灾,洪水冲垮了辖区道路。尹平生刚做胰腺炎手术不到10天,伤口还未完全愈合。他闻讯赶到现场抗洪抢险、疏散游客,晚上坚持回到派出所值班,这一干就是9天,森林公安“拼命三郎”的称号不胫而走。
       去年五一节期间,尹平生在景区执勤,有游客发生纠纷,在劝阻过程中,一名游客竟对他动手,造成两根肋骨线型骨折。考虑到派出所警力不足,假期工作任务重,尹平生在医院简单治疗后,忍着伤痛返回岗位。
       陈华玲说,尹平生扎根基层,任劳任怨,甘于奉献。近几年,办理各种行政案件600余起,刑事案件50余起,调解涉林纠纷300余起。每年都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局里考核中长期位居首位。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向人民警察致敬!(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