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治社会 >

男子本好心帮助路人 半途起贪念盗窃钱财

2018-09-25 14:47来源:正义网浏览:手机版
  正义网电 本是热心助人的仗义之举,却在助人的过程中打起别人手机的主意,还从他人手机中盗取钱财。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港北区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梁某批准逮捕。
  今年8月10日凌晨,梁某和女朋友在回家途中,路过贵港市某街道的铁路桥时,发现卢某骑电动车撞到了桥墩,倒地不起。看到卢某有点神志不清,梁某提出送她回家。卢某拿出自己的苹果手机,将开机密码告知梁某,让他打开手机导航找到朋友住宿的宾馆,希望梁某将自己送到那里。梁某让女朋友先回家,自己骑上卢某的电动车搭载卢某去宾馆。行至半路,由于手机锁屏无法继续导航,梁某询问卢某怎么走时,发现卢某熟睡不醒。梁某顿起贪念,决定将手机据为己有。他将手机丢在路边的绿化带隐蔽处,然后继续将卢某送至宾馆,并骗卢某说不小心将手机遗失。送完卢某后,梁某回到手机藏匿处将手机取走。此后,梁某尝试用卢某说过的密码打开手机支付宝,分两次转走3100元。
  卢某发现手机支付异常,遂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很快将梁某抓获,梁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