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治社会 >

女子将"贼手"伸向好友支付宝 通过转账等方式盗走20万元

2018-09-21 20:49来源:正义网浏览:手机版
  正义网临沂9月21日电(记者卢金增 通讯员赵健 周琳)借用好友手机玩游戏时,竟登陆好友支付宝帐号,通过网贷、提现、转帐等方式盗走好友20万元。9月19日,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被告人王晓雨提起公诉。 
  23岁的王晓雨自幼随父母到临沂上学,中专毕业后,曾在酒吧、超市、服装店等处打工,由于游手好闲,好吃懒做,又无一技之长,先后被辞退。天生爱美的王晓雨,整天光顾美体店、美甲店及各种高档消费场所。因失去工作断了生活来源,平时花钱大手大脚的她,将“贼手”伸向身边的朋友圈。 
  王晓雨是小莹美甲店的常客。2018年6月的一天,她到美甲店找小莹玩耍,顺手拿起小莹的手机把玩,并称自已手机没电了,要玩一会手机游戏,小莹碍于面子便同意。几分钟后,王晓雨索要小莹的支付宝支付密码,称要借用小莹支付宝帐户收取男友的转款。小莹想自已的支付宝帐户里也没有钱,所以就随口告知密码。 
  又过了几分钟,王晓雨登陆小莹的支付宝帐号,通过“网商贷”,贷出3.1万元并转走,假装高兴地说:“你看,我男朋友转的3.1万元到帐了,那我转走了哈。”当天晚上,小莹登陆支付宝帐号简单扫了一眼白天王晓雨的转帐记录,也没有多想,更没有怀疑什么。 
  6月27日,王晓雨到小莹店里做美甲时,发现事情并没有败露,就在小莹招呼客户时,又拿起小莹手机登陆“网商贷”“玩”了一会,转走3.7万元,并删除了提醒信息和贷款记录。7月2日晚上,王晓雨提出帮小莹清理下手机垃圾,趁机又用小莹的支付宝“网商贷”贷款400元。并趁小莹不注意,分3次转走小莹支付宝账户余额和绑定银行卡共计4.5万元。 
  7月6日,毫不知情的小莹查询支付宝货款到帐情况时,发现支付宝被盗,马上询问支付宝客服,才知他人删除了转款记录,遂报案。当日,公安机关将王晓雨抓获。归案后,王晓雨对盗取小莹支付宝的行为供认不讳,并供述还先后多次利用同样手段盗取小蒙的4万元和小美的4.7万元。 
  “每次盗用他人支付宝贷款、转帐时,我都把相关记录和提示短信全部删掉。”在接受检察官讯问时,王晓雨表示,只有小莹主动告知支付密码,小蒙、小美的支付密码都是她通过手机验证码重置的。直到案发,小蒙、小美二人均未发现支付宝异常。(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