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务指南 > 法律援助 >

夫妻二人先后患病生活不能自理,小儿子不管不问 法律援助帮八旬

2018-03-18 14:03来源: 中国法律援助网浏览:手机版
  本报讯(德州晚报全媒体记者 俞荣)“张大爷,刚才我们给您念的这个文书您都听懂了?请您在这里签上名字,然后按上手印。”平原县开发区一套60平方米的楼房内,平原县法律援助工作人员上门为行动不便的八旬老夫妻办理法律援助申请手续,帮助老人追回赡养权,实现老有所养。
  张大爷夫妻俩均已年过八旬,膝下两个儿子和两个女儿。前几年,村里拆迁,老人分到了两处房子。夫妻俩与子女们达成协议,房产归两个儿子继承,两个儿子负责赡养两位老人,女儿只需尽照看义务。
  最近两年,张大爷与老伴先后患脑溢血、脑血栓,接连住院,出院后行动不便,生活不能完全自理。在这段时间内,他们的小儿子对此不管不问,不尽赡养义务,对以前签订的协议也不予认可。无奈之下,老人想通过诉讼手段,要求子女们尽赡养义务,但因行动不便,未能成行。
  一次偶然机会,张大爷听人说起法律援助可以帮助弱势群体。于是,老人尝试着给法律援助中心打电话咨询。平原县法律援助中心详细了解情况后,考虑到两位老人出入困难,决定启动法律援助“绿色通道”,为老人“零距离”上门提供法律服务,详细了解赡养纠纷的具体细节,填写、审核、复印了相关申请材料,在老人家里为其办妥了法律援助申请手续及起诉事宜。两位老人感动不已,连声称谢。
  近年来,平原县法律援助中心不断深化便民措施,为老年人、残疾人、未成年人和农民工等特殊群体开启“绿色通道”,实现了法律援助“应援尽援”到“应援优援”的转变,架起了法律援助机构与弱势群体之间的“连心桥”,较好地维护了受援人的合法权益。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