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务e线 >

资质证书五花八门多达20余种 健身教练资质乱象调查

2018-03-17 20:37来源: 新华社浏览:手机版
  “3月不减肥,全年徒伤悲”,进入3月不少人开始健身锻炼。而在健身教练的选择上,不少人坦言主要“看外形”,至于教练是否经过考核持证上岗则不得而知。北京青年报记者调查走访本市多家连锁健身房及健身工作室发现,健身教练的资质证书五花八门。作为从事与健康密切相关活动的专业人士,健身教练有统一的门槛要求吗?健身房宣称的“高级”教练是如何评定的?对此,北青报记者展开了调查。
  现象
  健身房数量激增 练“坏”就医不在少数
  北青报记者近日走访了位于亚运村、回龙观、双井、青年路等区域的健身房,通常是从地铁口一出来,就有拿着宣传单的人上前热情地打招呼:“游泳健身了解一下。”以青年路区域的朝阳大悦城为坐标,通过某App查询附近的健身房,一公里内就有38家。而双井附近一公里的范围内,更是查询到多达90家健身房。目前市面上的健身房主要有两类,一类是连锁机构,另一类是在公寓内的“家庭式健身房”,对外的名字多为“健身工作室”。
  一方面健身房数量激增,健身教练需求巨大,但另一方面到医院就医的健身患者也不在少数。北医三院运动医学科医生邵振兴告诉北青报记者,平时会遇到不少因健身不当而出现损伤的患者,“比如使用器械健身的人会因为力量过大而造成肩关节损伤、髌骨关节软骨损伤、肱二头肌长头腱损伤等。”造成运动损伤的原因有很多种,除了因为自身把控不当之外,与健身时有没有专业教练在旁指导以及教练的水平高低都存在一定的关联。(记者 张小妹 彭小菲)(责任编辑:韩佳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