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制人物 >

蔡名照:北京人权论坛促进国际人权事业健康发展

2018-02-03 22:36来源:新华网浏览:手机版
  新华网北京9月12日电(记者 任珂 杨慧)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蔡名照12日在会见第六届北京人权论坛外方和港澳嘉宾时说,北京人权论坛为促进国际人权事业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并成为推动各国人权共同发展的交流平台。
  自2008年以来,北京人权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蔡名照说,在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国际大势下,北京人权论坛汇聚了来自不同国度、不同民族、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们,以平等、开放、务实的风格,共话当代人权理论与发展,已经成为国际人权领域一年一度的重要活动。论坛代表逐渐增加,研讨内容日益广泛深入,被关注度逐年提升。
  蔡名照表示,北京人权论坛的连年成功举办,充分表明了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推进人权事业发展的坚定意志,反映了中外有识之士对人权事业和人类前途与命运的共同关切,展现了改革开放的中国与世界的联系日益紧密,说明了对话、交流、合作是促进各国人权事业发展的有效途径。
  第六届北京人权论坛9月12日至13日在北京举行,主题是“建设可持续的人权发展环境”。来自联合国等国际组织、33个国家和地区的人权高级官员和专家学者,相关国家驻华使节代表和国内人权领域专家学者100余人出席论坛。(责任编辑:韩佳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