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务e线 >

中国空军多型战机成体系“绕岛巡航”

2017-12-12 20:57来源: 新华社浏览:手机版
  新华社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张玉清、黄书波)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12日称,中国空军在11日开展了例行性常态化体系远洋训练,多架轰炸机、侦察机“绕岛巡航”,锤炼提升了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能力。
  空军11日开展的体系远洋训练,出动了轰-6K、苏-30、歼-11和侦察机、预警机、加油机等多型多架战机。轰-6K等战机成体系飞越宫古海峡、巴士海峡,实施了“绕岛巡航”等训练课题,提升了远洋机动能力,检验了远洋实战能力。
  针对中国空军远海远洋训练引起的海内外舆论关切,申进科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空军着眼提升新时代打赢能力,开展了一系列远海远洋训练,战机航迹不断远伸,体系能力越练越强;空军开展远海远洋训练,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这是空军的使命所在、职责所在、担当所在,合法、合理、合情,今后还要按照既定计划一如既往,飞得更远更深。
  中国空军作为有效塑造态势、管控危机、遏制战争、打赢战争的重要力量,正在向全疆域作战的现代化战略性军种迈进。中国空军牢记新时代使命任务,在体系远海远洋训练中拓展战略视野、保持战略清醒、增强战略忧患,努力使战略能力与维护战略利益、提供战略支撑的使命任务相适应。
  东部战区空军司令员黄国显亲历了空军体系远洋训练和东海防空识别区管控走向常态化的全过程。他表示,“打赢能力是维护国家安全的战略能力。建设现代化战略性军种,必须扭住能打仗、打胜仗这个关键。要在常态化体系远洋训练和东海防空识别区管控等军事实践中,强化忧患意识,抓实备战工作,提高打赢本领,做到一旦有事能快速应对,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南部战区空军司令员徐安祥见证了空军体系远洋训练和南海战斗巡航走向常态化的坚定步伐。他表示,“开展远海远洋训练,是深化海上方向军事斗争准备的重要支撑,是大国空军和强国空军的通行做法,更是中国空军走强军之路的必然选择。新时代高级指挥员,要当好备战打仗的带头人,牢记使命重托,强化打仗意识,立起大国空军的样子,扛起备战打仗的担子。”(责任编辑:韩佳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