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务e线 >

威尔第歌剧《假面舞会》启幕“黑龙江之冬”国际文化艺术节

2017-12-02 20:32来源: 新华社浏览:手机版
  新华社哈尔滨12月2日电(记者董宝森)“护卫着你殿堂的安宁,尚未将不幸者的坟茔遮住……”美妙乐声回荡在哈尔滨大剧院,惊艳画面吸引着观众的眼球。1日晚,威尔第经典歌剧《假面舞会》在哈尔滨大剧院上演,拉开了第八届“黑龙江之冬”国际文化艺术节的序幕。
  歌剧《假面舞会》由意大利帕尔玛皇家歌剧院演出,该剧是威尔第经典作品,取材自18世纪瑞典所发生的古斯塔夫三世暗杀事件,讲述了阿米莉亚与古斯塔夫三世、雷纳托之间的爱恨纠葛,震撼的音乐、激烈的冲突、精彩的表演,传递了大爱与宽恕的永恒主题。
  演出持续了两个小时,观众深受震撼。“一直没有观看的机会,今天特意带着全家来看,歌剧演出精彩,华美的音乐、丰满的人物形象令我印象深刻。”对《假面舞会》倾慕已久的哈尔滨市民张岭先生告诉记者。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艺术节持续3个月时间,黑龙江省将举办较大规模主题性文化活动逾千场,来自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专业艺术团组和群众业余文艺团组将参演,包括各类文艺演出、文化艺术展览、广播影视文艺展播展映、文化艺术赛事、学术交流研讨等。(责任编辑:韩佳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