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务e线 >

最多跑一处 最快以秒计 最好零上门 最近跑一次丽水公安四大引擎(2)

2017-11-19 13:56来源:发布时间:2017-11-18 06:00 星浏览:手机版

    “现在国内办理户籍真方便,不仅为我们省下开销,还免去奔波麻烦,真的太感谢你们了。”9月17日,陈女士委托父亲带着锦旗来到莲都区公安分局碧湖派出所向民警转达谢意。
    9月11日,碧湖派出所接到陈女士电话,因生活需要,陈女士提出希望与父母“分户”。
    “按照规定,‘分户’需由申请人本人到场或以委托协议交由指定人员办理。对远在瑞典的陈女士来说,无疑费时费力。”派出所民警何涛与驻村民警李文斌商量,怎样才能方便群众办事。
    为克服时差,民警选择在凌晨通过微信视频确认陈女士的身份和自愿办理的意愿,当天一早,民警就将办好的户口簿送到了陈女士父亲手中。
    依托“互联网+服务”模式,丽水市公安局采取“网上办理+网上办结”“现场受理+快递送达”,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不跑路。
    在家门口办成事
    针对山区留守老人、儿童多的情况,丽水市公安局推出具有山区特色的“最近跑一次”模式。
    “我们将窗口前移至派出所警务室,以窗口为‘供货商’,以服务为‘商品’,实现群众就近‘购买’。”丽水市公安局办公室副主任赵翀说。
    群众足不出户,代办员替您跑腿。最近,龙泉市公安局推出的“一窗式点点通”村级代办制受到当地群众热烈欢迎。
    “将居住证办理等24项行政权限下放至派出所,在各村聘任代办员,代办员收集代办材料,再由派出所替群众办理,最后代办员将证件送到群众手中。”龙泉市公安局副政委徐樟明说。
    目前,覆盖444个行政村的“一窗式点点通”村级代办制度已全部运行,群众满意率达100%。(责任编辑:韩佳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