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务e线 >

郭广昌卸任复星高科董事长 仍担任母公司复星国际董事长

2017-11-12 12:59来源:新华社浏览:手机版
  新华社上海11月10日电(记者 何欣荣)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的最新信息显示,郭广昌已不再担任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复星高科)的董事长和法定代表人。对此,复星国际有限公司(简称复星集团)10日表示,此次变动属于公司正常人事调整,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
  复星集团表示,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复星国际的全资子公司,此次变动不涉及复星集团层面。这次变动后,郭广昌将更加聚焦在母公司复星集团层面的任职,专注于复星的战略制定、重大项目和业务机会推进等工作。同时,随着复星全球合伙人模式的日趋成熟,此次变动也将赋予年轻一代管理团队更多、更大责任。
  10日晚间,郭广昌在其本人微信公号“广昌看世界”中表示,“我只是辞任复星国际旗下的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依然担任复星集团的董事长”。
  此次变动后,陈启宇接替郭广昌担任复星高科董事长。
  公开资料显示,复星国际于2007年在香港联交所上市,业务覆盖医疗健康、房地产、旅游文化和综合金融等领域,目前总资产超过5000亿元人民币。通过附属机构,复星国际还控制着复星医药、豫园股份、南钢股份等多家A股上市公司。(责任编辑:韩佳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