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学教育 >

中国法学会举行“对话司法大数据”实践调研活动近30位法学专家学(2)

2017-10-15 12:45来源:法制日报浏览:手机版

  通过实地调研,法学专家学者对公安机关执法办案流程得以近距离的接触与观察,对公安机关一线信息化办案有了直观的认识,增进了法学理论界与法律实务界的沟通,对提高法学研究的针对性、实效性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有利于推动公安机关信息化建设进一步科学化、法治化。专家学者纷纷表示此次调研拓宽了对基层法治实践了解的深度,对于法学研究颇有启发。此次调研活动是中国法学会充分发挥联系法学界、法律界的桥梁和纽带,为法学界和法律界搭建交流平台,促进双方的沟通与理解,找准研究着力点,推动法治实践,形成合力,为国家的法治建设贡献力量。此次活动领导重视、组织周密、成效显著,大大超过调研时预期效果,希望中国法学会今后多组织这类活动。
  中国社会科学院、最高人民法院应用法学研究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市社科院、北京人民警察学院、天津大学、西南科技大学等京内外10余所高校科研机构的刑法、刑事诉讼法、行政法及其他法学领域的近30位专家学者,以及中国法学会研究部和机关党委的有关人员参加了调研活动。北京市公安局有关单位的领导和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责任编辑:韩佳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