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政法工作 > 人民法院 >

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视察 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巡回法庭和广东法院

2017-10-13 22:43来源:人民法院报浏览:手机版
  10月12日,来自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巡回法庭巡回区的湖南、广东、广西、海南四个代表团的25位全国人大代表来到第一巡回法庭,视察了法庭诉讼服务中心、审判法庭、远程视频接访室等,并听取了相关情况的介绍。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第一巡回法庭庭长刘贵祥对代表们长期以来给予人民法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代表们的真知灼见对人民法院工作迈向新台阶具有重要意义。

  在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代表们则了解了深圳法院案件繁简分流改革情况,及福田区法院全流程、全在线智能审判模式和多元化解纠纷解决机制改革情况等。

  昨天,代表们听取了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龚稼立对广东法院工作情况的介绍,并到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视察了诉讼服务中心,了解了该院在破解执行难方面的工作举措和成效,听取了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公开和智慧法院建设情况的介绍。

  全国人大代表秦希燕表示,广东法院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值得学习。智慧法院建设让韦飞燕代表“触动很大”,她认为阳光司法能让公平正义真正得到实现。张晓庆代表说,第一巡回法庭虽然地方不大,但成立的意义巨大,真正是家门口的最高人民法院。(责任编辑:韩佳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