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政法工作 > 人民法院 >

巴西奥委会主席卡洛斯·努兹曼涉嫌腐败被拘捕

2017-10-06 14:11来源:中国新闻网浏览:手机版
  巴西联邦警察和联邦检察院的人员5号以“隐瞒财产”的罪名,拘捕了巴西奥委会主席卡洛斯·努兹曼 ,以及里约奥组委前首席执行官莱昂纳多·格里纳。

​  巴西联邦检察院的声明说,拘捕努兹曼的原因是警方一个月前在他家中搜查后,他试图隐瞒资产,他无法解释的资产包括大量现金和在一个瑞士保险箱中存放的16公斤黄金。

  上个月警方的搜查行动是巴西反腐败“洗车行动”的一部分,嫌疑人被指控腐败、洗钱和有组织犯罪。嫌疑人主要包括,里约前州长卡布拉尔和一家巴西企业的合伙人,他们涉嫌向国际奥委会委员行贿,以换取里约成为2016年奥运会承办城市。

  根据此次调查中第一阶段收集到的证据,努兹曼和格里纳是卡布拉尔集团与国际奥委会中,非洲成员之间的联络人。卡布拉尔本人在调查中也承认,他与努兹曼和格里纳一起拜访了许多国际奥委会成员,这些成员之后都投票支持里约承办奥运会。

  巴西检察院表示,对努兹曼和格里纳的临时拘捕也是对公共秩序的保证,因为这可以冻结他们的财产、阻止他们继续进行犯罪活动以及藏匿证据。

  上个月努兹曼被警方传讯时依据自身的权利没有开口,其律师仅表示“从里约申办成功,直到里约奥运会的闭幕式,一切都是合法的,而且在财政、技术、运营、体育和宣传方面,都取得了最好的效果”。

  国际奥委会当天发表声明说,他们正在与巴西当局展开合作,希望巴西方面提供完整的信息,供国际奥委会道德委员会内部调查,道德委员会可能会对努兹曼采取预防性措施。(责任编辑:韩佳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