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务e线 >

北京近一月查获克隆出租车50余辆

2017-09-29 14:05来源:新京报浏览:手机版
  随着克隆出租车侵害乘客财物案件的增加,近日,市公安局抽调公交、机动侦查、交管、属地分局等专业警种,联合市交通执法部门,持续开展了针对克隆出租车的专项打击工作。据北京警方昨日通报,9月份以来,全局累计查获克隆出租车50余辆,依法刑事拘留25人,此外还查获制假贩假等涉案人员63名,以及假车牌、假证、假币等大量涉案物品。
  乘克隆出租车被“调包”假币
  近日,张先生拨打110报警,称前一天晚上11点多从首都机场打车,到朝阳区郎辛庄下车。开了半个小时左右,司机称走错了路,就把计价器提前关了。到了地方后,车费150元,给司机一张一百元的,对方说钱是假的,张先生给他换了一张一百的,反复换了四次,司机都说是假钱,最后又付了150元,回家后张先生发现换回的400元都是假币。
  办案民警介绍,近期陆续接到此类报案,案发地多为机场、火车站周边,时间基本都是后半夜,通过进一步调查发现,此类案件都是不法人员通过克隆正规出租车实施的。就张先生的遭遇,警方分析称,在司机以乘车给的钱有问题要求更换时,乘客支付的真钱已经被“调包”。
  同时克隆出租车还存在绕路多收费,计价器异常,以及使用假身份、假牌照、假证件等违法问题,甚至发生抢夺、抢劫等犯罪案件。
  举报克隆出租车 查实有奖励
  随着克隆出租车侵害乘客财物案件的增加,市公安局联合市交通执法部门,持续开展了针对克隆出租车的专项打击工作。不间断部署警力在全市蹲守、查找、涉卡拦截涉案克隆车及违法人员。
  9月份以来,北京市公安局累计查获克隆出租车50余辆,依法刑事拘留25人,并查获假车牌、假证、假币等大量涉案物品。同时,通过对克隆出租车司机的审讯,从中逐步查明了一条较为完整的“克隆”出租车制贩链条,查清了一批制售“假车、假证、假币、假票、假配件”的窝点和人员。
  根据线索,先后抓获制假贩假等涉案人员63名,并查获假车牌、假证、假币等大量涉案物品。通过专项打击,北京市克隆出租车110警情从日均15件下降到6件,成效明显。接下来,北京市公安局将持续开展打击克隆出租车专项行动,维护正常的出租车运营秩序。
  警方同时希望市民、乘客举报克隆出租车线索,一经查实公安机关将给予奖励。举报电话:84093491或110。(记者左燕燕)(责任编辑:韩佳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