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政法工作 > 人民法院 >

曹建明:凝心聚力砥砺奋进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2017-09-28 20:35来源:正义网浏览:手机版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927日在江苏检察机关调研。他强调,全国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曹建明与江苏常州检察干警有着深厚的感情。担任检察长十年来,他一直将常州作为基层联系点;党的十八大以来,又一直把常州市新北区检察院作为基层联系院。他始终牵挂联系点发展,坚持每年通过调研、参加民主生活会或与主要负责同志谈心等形式,加强工作指导,传递组织关心。27日上午,一走进新北区检察院,曹建明便与大家一一握手、嘘寒问暖。在听取常州、新北两级院工作汇报后,他动情地说,你们的每一点进步和成绩,我都为之高兴;你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我都牵挂在心,认真思考研究。他希望两级检察机关认真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创造更多的“常州经验”“新北经验”,不断开创检察事业新局面。

  近年来,江苏检察机关认真按照中央部署要求,狠抓各项司法改革任务落实,形成了不少司法改革的“江苏经验”。特别是严格员额检察官进退标准,坚持“入额必须办案、不办案就退额”,对员额检察官既充分授权又强化管理,有力保证司法责任制改革顺利推进。调研期间,曹建明对江苏改革思路和举措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江苏检察机关继续高举改革旗帜,始终坚持正确改革方向,不断增强改革整体效能,确保各项司法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