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政法工作 > 人民法院 >

最高法讲师团巡回授课在西部法院引起热烈反响

2017-09-18 17:33来源: 中国法院网浏览:手机版

     中国法院网讯 (乔文心 张永健)  9月11日至15日,最高人民法院讲师团各授课组分别在云南、西藏、新疆和生产建设兵团开展为期5天的巡回授课活动,在当地各级法院和广大干警中引起热烈反响、受到高度评价。

  讲师团采取主课堂现场授课与分课堂视频远程授课相结合的方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法治建设重要论述和各审判领域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系统讲解,同时安排讲师团成员分赴部分中级和基层法院调研座谈,当面解答基层干警在执法办案中遇到的具体问题。5天中,讲师团各授课组共现场授课32次,各地法院听课干警达42500多人次;召开交流答疑座谈会12个,参加座谈交流的干警300多人。

  云南、西藏、新疆高院和兵团分院各位领导同志积极带头参加听课,不少高院、分院领导全程听完所有授课。他们普遍表示,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最高法院及时抽调高水平的资深法官组成讲师团到西部地区巡回授课,充分体现了最高法院党组对西部法院建设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极大关心,有利于提高西部法院干警思想政治素质和司法专业能力,对于推进西部法院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西部法院审判质量和司法公信力,具有重要的推动和引领作用。

  参加听课的法院领导和干警对讲师团的授课一致给予高度评价。大家普遍认为,讲师团对习近平总书记法治建设重要论述的系统讲解,有助于广大干警全面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大原则问题上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讲师团对各审判专业领域的业务授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内容丰富、案例生动,深入浅出、讲解透彻,针对性、指导性、实用性强,既指导大家解决了司法实践中的具体问题,又教给了大家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听了以后很解渴、很过瘾、很有收获,希望最高法院今后多组织这样的巡回授课活动。

  巡回授课地区法院表示,要把讲师团成员的授课视频和课件上传机关内网,让广大干警反复观看、深入领会,把讲师团传授的知识和智慧转化为干警执法办案的实际能力。据了解,巡回授课第三阶段,最高法院讲师团将分赴贵州、青海、宁夏三省区进行授课和调研交流。(责任编辑:韩佳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