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政法工作 > 人民法院 >

“净网2017”查获非法广告联盟传播淫秽物品案

2017-08-31 20:56来源:中国警察网浏览:手机版

  记者从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了解到, 在“净网2017”专项行动中,由公安部和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督办的江苏宿迁“2•07”王某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日前告破,共抓获犯罪嫌疑人50人,成功摧毁淫秽网站站点118处。

  据了解,淫秽网站与非法广告联盟勾结起来牟取暴利,是近几年网络色情犯罪的主要形式之一,隐蔽性强,危害巨大。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有关案件分析报告显示,此类案件线索往往微小易忽视,且涉案领域广,调查取证并成功查获的难度大。近期,按照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转办的案件线索,江苏宿迁成功查办“2•07”专案,使一条由淫秽网站与非法广告联盟相互勾结,大肆传播淫秽、色情以及贩卖公民个人隐私信息等内容的利益链浮出水面。“2•07”专案组历经3个多月的侦查,转战6省7市和澳门特别行政区,抓获犯罪嫌疑人50人,成功摧毁淫秽网站站点118处、广告位913个,关闭“富投联盟”等广告联盟4个,涉案总金额超2千万元。

  据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江苏宿迁“2•07”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中,这些“小广告”因为连接到淫秽网站,获得高点击率从而获取暴利,而广告联盟支付的广告费用,又成为这些淫秽网站的“输血链”。因此,查办淫秽色情信息案件的关键,就是要有力斩断色情背后的利益链。从源头上铲除淫秽色情网站生存的土壤,是今后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信息的工作重点。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要求,查办网络“扫黄打非”案件,不仅要从重打击淫秽色情网站的经营者、发布者,也要从严打击与淫秽色情信息利益链有关的网络广告商,同时,进一步追究网络接入服务商、第三方支付企业等涉及的法律责任,加强相关监管和整治力度。(责任编辑:韩佳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