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政法工作 > 人民公安 >

十八届中央第十二轮巡视公布四单位和地方整改情况

2017-08-27 21:48来源:  8月26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浏览:手机版

  8月26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了十八届中央第十二轮巡视四单位和地方的整改情况。

  陕西省委整改方案把反馈意见细化为33项整改任务,每项任务由1名常委同志牵头负责,明确责任单位、整改目标和时限要求。研究制定了巡视专项检查、选人用人和意识形态工作3个整改方案,构建起全省整改工作“1+3”的总体框架。各市、各单位按照省委整改方案都制定了具体整改措施,做到了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加大违纪违规案件通报曝光力度,编发党的十八大以来严重违纪案件和忏悔录等警示教育资料,用典型案例教育警示广大党员干部。6月份,全省党内问责447件,比上月上升135.2%;问责领导干部1178人,比上月上升278.8%。正确运用“四种形态”,在使第一种形态运用成为常态的同时,发挥第二种形态的警示纠偏作用,结合陕西实际加大第三、第四种形态的运用力度,严查大案要案。上半年,省纪委立案审查厅局级干部15件,同比增长150%。

  云南省委注重标本兼治,在围绕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制定135项具体整改措施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开展一批专项整治、建立一批制度规定、整改一批省委巡视发现的问题,延伸拓展中央巡视整改效果。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强督办和协调,建立整改台账,实行整改项目销号、进展情况周报制度,3次进行中期评估,到11个单位进行实地督查,推动整改任务加快实施、取得实效。今年1至6月,全省收到信访件14666件,同比下降8%;立案2886件,上升62%,其中省管干部37件,上升270%;处分2558人,上升38%。上半年,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12起,处理152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19人。省纪委对2批14起典型问题进行通报曝光。省纪委近期将在全省开展反“四风”问题重点督查抽查和“四风”隐形变异问题调研,有针对性地提出治理对策。全面、彻底肃清白恩培、仇和等余毒影响。进一步匡正选人用人风气,坚决根除在白恩培、仇和等人的恶劣影响下形成的亲亲疏疏、团团伙伙和“山头”“圈子”、派系那一套,坚决防止“带病提拔”“买官卖官”“裙带关系”等不正之风,弘扬清风正气,以选人用人的风清气正促进政治生态的山清水秀。

  中国农业大学党委针对巡视反馈意见,制定了《落实中央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和《中央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中央专项巡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整改任务清单》《中央选人用人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共计12个主要问题、114个具体问题、285项整改措施,每一项都明确了负责校领导、主责单位、整改目标和时限要求。强化二级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制定《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制度》,部署安排、督促指导二级党组织贯彻落实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党的建设工作重心在基层、关键在基层、活力在基层。实行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全覆盖,将其纳入工作考核和评奖评优体系。制定《学院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明确学院党委委员为党政联席会参会人员,强化学院党的领导,在教学科研管理和人才队伍建设等重大事项中履行政治责任和发挥主导作用。推进落实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的交叉任职。学校纪委对接到的信访举报、问题线索情况进行梳理排查,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中共教育部党组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试行)》有关规定,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全部办结涉及举报类的信访件和问题线索。涉及群众诉求的信访件已逐一进行调查,处理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进行政策说明解释,做好安抚稳定工作。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