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政法工作 > 人民法院 >

最高法:进一步提高老干部工作服务管理水平

2015-02-28 21:20来源:法制网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北京2月28日 记者周斌 今天,最高人民法院召开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2015年第一次工作会议,最高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沈德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刘云山同志在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听取了最高人民法院2015年春节走访慰问老干部工作情况,审议了2015年最高人民法院老干部工作要点。

    沈德咏在讲话中指出,最高人民法院党组高度重视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并作为院党组一项重要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2015年,老干部工作将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最高人民法院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新时期老干部工作的特殊重要地位,从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高度,进一步强化做好老干部工作的大局意识、使命意识,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使命感和光荣感;要充分发挥老同志优势作用,汲取老同志智慧力量,组织引导老同志在宣传依法治国、宣讲党和人民法院优良传统、向院党组建言献策、监督作风改进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使老干部工作在为党的事业和人民司法事业增添正能量中彰显价值、拓展空间。

    沈德咏强调,要始终坚持老干部工作的基本原则和标准,不断改进创新,不断拓宽为老干部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增强工作的针对性、个性化,进一步强化问题意识,探索分类服务,采取灵活有针对性的服务方式,进一步提高老干部工作服务管理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合力,时刻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在政策允许、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把老同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反映好、解决好、落实好,努力形成全院上下齐抓共管、共同参与,人人敬老爱老、助老为老的良好格局。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贺荣、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主任徐家新出席会议,最高人民法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