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政法工作 > 人民法院 >

法院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2015-02-13 21:06来源:法制网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北京2月13日 记者周斌 最高人民法院今天召开2014年度工作总结大会。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专门听取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并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部署。他强调,要自觉以发展的、全面的、系统的、联系的观点看待和处理法院工作特别是司法改革中面临的问题,保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指示精神在人民法院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

    周强要求,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统揽工作指导实践,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带头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学习研究,汲取中华优秀法律文化精华,借鉴国外法治有益经验,但决不照搬西方法治理念和模式。

    周强指出,要大力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为全面依法治国作出积极贡献。要健全相关制度机制,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民主集中制建设,把党组建设成为能够团结带领广大干警不断开拓奋进的坚强领导集体;要大力加强人民法院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向邹碧华同志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法治精神,坚持严格管理队伍,继续大力整治“六难三案”问题,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惩治司法腐败;要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积极研究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尽快落实司法责任制,确保完成各项改革任务,努力破解影响司法公正和制约司法能力的体制机制障碍。

    周强强调,最高人民法院全体干警要敢于担当,以积极有为的姿态融入时代潮流,在法治中国建设中奋发努力争创佳绩;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加强机关文化建设,提炼机关精神,为公正司法为民司法提供强大的思想动力和思想保障。

    大会还对2014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最高人民法院获“全国审判业务专家”称号的同志以及在人民法院工作满30年以上获颁“荣誉天平奖章”的同志进行了表彰。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